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乐夏]星光 ch8 人间失格

夏夷则的失格==


----------------------------------------------------------------------------

          这是……什么声音?我在……哪里?……我……是谁?

          水声?哪里来的水声?一滴,一滴,滴答,滴答……

          是海吗?我在哪里漂浮着?

          不,不是,这是水滴落下的声音,滴在钟乳石一样的地方,一声,两声,无数声……

          ---为什么一直响?不要再响起来了!一直一直,好烦!

          为什么眼前有我看不清楚的画面?混乱的线条,混乱的色块,混乱的交织……什么图案,我辨认不清……

          为什么水声还在响?为什么?!为什么还不停下来!!停下来!!停下来!!!停下来……

 

 

          像是破晓突然刺破黑夜,夏夷则猛地睁开眼睛,他躺在治疗舱内,各种设备急速计算着他的身体情况,他的身上连着管线,各种液体注入他的体内,滴答,滴答,滴滴答……

          ---仿佛头脑被一瞬间重击,头痛欲裂!

          超级光脑“馋鸡”一瞬间监测到他混乱爆炸的脑波,立即向治疗舱内注入了催眠药品。

          世界重新黑暗。

 

 

 

          黑暗?为什么?

          不,比起黑暗,更像是虚无,茫茫世界,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一个人……

          为什么?为什么我是一个人?

          打开手表上的照明开关,我试图向四周搜寻,可不管走多长时间都像原地踏步,因为到处的景致都一样,都是一样的虚无,都是一样的空无一物。

          为什么?我不该是一个人的。

          似乎突然看到了什么光点,我赶紧加速跑过去。

 

 

          人?

          我一时的喜悦不言表,赶紧上前---他有着很好看的长相,亚麻色的长发绑成马尾,眼瞳是罕见的琥珀色,睫毛纤长,他好像在和什么人说着什么,不知为何竟会让我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他突然笑起来,笑容和我想象中一样美好,他一边搭着旁边人的肩膀---只是一团黑影我看不清---一边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一边手在空中连划,阳光打在他脸上,一些乱七八糟的图纸公式在半空中交错变换着……

          背景突然转换,他系着围裙,托着一个精致的蛋糕奔到那个人面前,献宝一样说着什么,弯起眼角笑得甜蜜,仿佛所有春花都在一瞬间绽放……

          他给那个人戴上肩章,整理军帽,两人身穿一般无二的军装手牵着手走出门……

          那个人在什么仪式上讲话,走下台后,他捧着大捧的玫瑰上前拥抱他……

          喧哗的舞会上他抱着他旋转,那人的长款军服下摆划出一个又一个圈……

          他给那个人画肖像,每一笔触都温柔……

          他给那个人整理略长的头发,眼底的深情满溢……

          他们相拥着慢慢接吻,交换着彼此的呼吸……

          ……

 

          每一个画面里他们的样子逐渐稚气,最后定格在图书馆夏日的午后,那个人趴在书上睡着了,而他悄悄地接近他,将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

          ---我终于看清楚那个人的脸,每个画面里的背影---而那个长相如此熟悉,仿佛镜之彼岸---

          ---我终于想起他的身份,我怎么会忘了你,我怎么能忘了你,无异---

          

          

          我赶紧上前想拉住他---我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执着所在,我当然不会是一个人,我怎么会是一个人,我到哪里身边都有他啊---“无异”却突然向后飘远,不再在我的触及范围。

          他看着我的眼神那么冷,甚至让我打起颤来---

          他嘴角勾起一个讽刺的弧度,“你当然是一个人,因为你把我抛弃了啊。”

          仿佛被一盆凉水兜头浇下,我从头凉到底。

 

          

           ---是的,我把他抛弃了,我留他一个人在静谧无声的宇宙中,从此不管春花夏雨秋叶冬雪,我都只有一个人。

 

 

          不要那么看着我,求你……你是谁?……不要那么看着我……我是谁?……不要那么看着我,拜托……我在哪里?……不要走,不要消失不见……你是谁?我又是谁?……不要模糊,不要消失,不要不见……别走,别走……我,不要变回一个人……我是谁?你……又是谁?

 

 

 

           楚凌突然推开指挥室的门,“夷则醒了!”

           闻人羽,阿阮……大家都立刻起身,向门外奔去。

 

 

 

           你看,我弄丢了你,从此日升月沉,我又变回形单影只。

 

 

 


评论
热度(2)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