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古剑二][乐夏/七夜]星光 第二卷 血色沉夜 ch3 混乱之海

银河历7041年,星点新生入学舞会。

夏夷则一个人在被巨大窗帘隔开的阳台上站着,闻人和阿阮都是明艳美丽的女孩子,已经早早被人邀请进了舞池,乐无异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开场之后取了一杯红酒,就一个人躲到了这里,偶尔抿上一小口,尽量远离人群不被注意到。

他一个人靠在栏杆上慢慢地喝酒,长安主星夜晚的风轻轻柔柔,比起一帘之隔的喧嚣他很享受这种独自的安静,毕竟他从来不是一个热闹的人,与那个人完全不一样。他看着漫天耀眼的星河出神地想着,酒液微微染了他的唇色,雪中寒梅般动人。

---来到了这里,我已经再无路可退了……

他叹口气,举杯将剩余的酒液饮尽,却仍然感觉心底好像有一个巨大的缺口,难以填满。

 

 

“帅哥,一个人?认识一下怎么样?”

夏夷则回头,就看到某个人摆出一副自以为的“花花大少”样子调戏他,臭屁的表情做了个十成十,只是有意做过造型的头发仍然有一绺不听话的微微翘起来,pose虽然傻透了,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却依然明亮如星辰。

夏夷则忍不住也被挑动了玩笑的心,优雅地放下酒杯,走上前,“好啊,”他故意笑得诱惑,压低的声音低沉而性感,“在下……夏,夷则,久闻长安贵公子乐公子大名,今日得见,当然要……好好聊聊……”

他越靠越近,声音中带着勾引,故意解开的领口露出锁骨精致的形状,因靠近而拉伸的颈部线条纤长,一双瞳孔如墨染,颜色似乎比寻常更深,他抓住乐无异的手,阻止他情不自禁的退开,后来几乎是贴着他的耳边轻语,吐息之间还带着微微的酒气,耳上的蓝宝石耳钉反出耀眼的光。

乐无异只感到一股热气好像从脚底一直蒸到脸上,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明明是想调戏人的结果被反调戏了真是糟糕!!他没被控制的另一手死死地抓着自己的裤线,努力克制着投降的欲望,硬撑着不要露出太傻的表情被夷则嘲笑。

夏夷则轻轻地笑,声音仿佛含在喉咙里,低沉性感的要死了,看着整个人快熟了的乐无异感到愉悦无比。

哥被称为“花花大少”的时候你还没成年呢好吗,不对这好像不是什么光辉的历史==

“行了,不逗你了,”夏夷则放开他,又靠回栏杆上,“你也真逗,刚跑去换衣服了?”

“谁让夷则穿那么好看啊!”乐无异控诉,他本来穿的很随便的,谁知看到夏夷则盛装出场瞬间吸引了全场男男女女无数狼眼,感到了无限的危机,决定以后和夷则在一起的时候都要好好注意形象才行。

夏夷则只笑不语,虽然他憎恨着自己的出身,该懂的礼仪还是渗进骨子里的,更何况此次回来是怀着目的的,更是每一个细节都不容有失,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他,他就必须做到多少分的完美,不给他们一点噱头。

乐无异看着他,用蓝色发带束了半长的头发,晚风吹拂着他的发丝、衣角,当看到他戴着的自己送的耳钉时觉得再也按捺不住,在心里默默过了一下之前脑内的剧本,微微吸了口气,给自己鼓了劲,就准备上了!

“夷则,怎么不去跳舞?”

“恩?”夏夷则本来望着夜空,此时惊讶地回过头,似乎隐约琢磨到乐无异的打算。

“呐,夷则,我们去跳舞好不好?”

他微微弯腰,一派绅士地做出邀请的姿势,看着夏夷则的眼睛明亮炫目得甚至让人难以直视。

他的眼神里有那么多的温柔缱绻,缠绵爱意,让刚刚还一副“过来人”模样的夏夷则也禁不住心里一热。

这个人,是这么这么的珍惜着他啊……

他笑笑,把手放在了他的手里,随即被他握紧。

---握紧了,就不要再放开。

 

 

他带着他在舞池中轻盈地旋转,划出一个又一个圈。

这一刻他不再顾虑黑暗中有多少窥视,只是望着这个全身心都可以交付的心爱之人,看他眼中也只映出自己的影子。

两人是第一次一起跳舞,却仿佛合作过无数次,默契和谐,让别人感慨这位三皇子的大胆的同时,也感到这两人之间甜蜜的气息不断在空气中发酵蒸腾。

他们跳了一曲又一曲,乐无异将作为胸花的一朵蓝色妖姬摆弄了几下,牵出精致的丝带系在夏夷则的手上,轻盈地吻在他的手指上。

 

 

 

乐无异从梦中醒过来,感到头很痛。

---不知道为什么会梦到以前的事情,大概是最近夷则的态度真的太奇怪了吧……

那次执行过任务回来,他顺利回归晗光母舰,推开运输舰的舱门跳出来,却惊讶地看到夏夷则等在那里,看到他下来就几步上前,紧紧地抱住他。

乐无异感到惊讶,夏夷则性格别扭再加上身份敏感,很少会在公共场合和他做出过于亲密的举动,他自己平时也十分注意,以免让夏夷则为难。

这次任务虽然经历波折,但最终完成的很顺利,为什么,夷则会……?

乐无异感到自己被越拥越紧,感到了不对劲,夏夷则的情绪似乎十分激动,到底还发生了什么?!

他犹豫了一下,夏夷则主动的机会难得,也伸手回抱过去,在他耳边轻轻地问他,“怎么了,夷则?我没事儿,这不是回来了吗,夷则?”

而他只是摇了摇头,“不要说话。”声音虚弱无比,仿佛失去了所有硬撑的力气。

乐无异感到了不对,却只能也抱紧他,希望能稍缓他的不安。

 

 

从那天以后,虽然晚上两人依旧相拥而眠,乐无异却感到,夷则在躲着他。

虽然他尽量表现的和平常无异,却瞒不过与他朝夕相处的乐无异。

今天也是,明明还不晚,乐无异醒来却发现身边的床已经冷了很久了。

夷则……你千万不要有事……不要瞒着我……

他叹了口气,用手臂盖住眼睛,无名指上的蓝宝石戒指闪闪发亮。




----------------------------------------------------

好基友帮忙get了磊哥写的“无礼,称在下夏公子”好开心!~

作为一个夏公子厨感到很圆满!~

评论(3)
热度(4)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