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古剑二][乐夏/七夜]星光 第二卷 血色沉夜 ch4 死地

“我是夏夷则,请讲。”

长安母星总参谋部突然通过紧急通道要求立刻接夏夷则的时候,他一个人在训练场打沙袋,他出拳的频率不高,也不甚认真,倒像是在思考着什么,偶尔挥出去的动作仿佛只是为了找些事情占着手让他整个人显得不那么无聊,他只是在借助这种方式更好的集中精神。

紧急加密通道直通他本人,这种设置一为效率一为保密,也因此只被用作紧急事态时需要立刻与他通话时才会动用,也因此一收到来自这个加密通道的通话请求他就立刻接通了---显然他不知何处的思绪在请求发来的一瞬间就回笼了,作为夏夷则,他永远对自己有着良好的掌握,任何时刻都能随时进入战时状态。

“什么?!……好,好,我知道了,我……会妥善处理的,好,好,反馈情况我会让通讯官发回本部,好的,这是长安联邦建立以来前所未有的大冲击,更是无比的耻辱,相关人员全部控制住,逐个排查,相关部门领导全部停职审查,让安委会长官引咎辞职,以李焱名义下命令对凶手发出联邦通缉令,我会要武将军配合你们,绝对不能让他走脱!……好,我明白了,叶海上将从今天开始正式接任安委会最高长官,我任次长,所有调查追捕行动最新情况直接与我联络,直接对我负责,我要以下所有部门马上行动起来,立刻做!……”

结果冗长的对话,一系列命令被下达,夏夷则关闭通讯,却感到天旋地转,他身子猛地摇晃了一下,还好及时神识回拢扶住了墙壁,才勉强站立。他努力压制的情绪终于控制不住释放,从刚刚的指挥若定中完全感受不到的他有的丝毫混乱全部爆发出来,一瞬间险些将他击倒。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

心悸的旧症似乎突然发作了,他倚在墙上大口喘息着,眼前一阵一阵的犯黑,他握紧的拳死死地抵在心脏上。不能倒下,至少在这个关头我不能倒下,不能倒下……夏夷则!!!

他费力的呼吸着,脸色白得吓人。

良久,他似乎终于缓和了一些,有了一些力气,摇摇晃晃地站立起来,用指纹激活了墙壁进入操作系统,选择了几件急救用品和他平时用的一些药,氧气罩罩在他的脸上,慢慢地让他脸上回了一点血色。他不敢用治疗舱,会在“馋鸡”上留下记录,这个关头他绝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发病,尤其是乐无异,他必须撑住,所有人都在等他做这个“主心骨”,这个时候他绝不能发病,绝不能倒下!

怎么会……会这样……

稍微缓和过来之后他才终于有精神有时间处理自己的情绪,如果这件事对于他都已这么难以接受,乐无异该怎么办……

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为什么偏偏是……

沈夜……沈夜!

 

 

 

夏夷则让“馋鸡”调治疗舱过来,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这才打开内线通讯,接通乐无异,让他过来。

乐无异答应了立刻过来,他非常担心,夷则的声音虽然依然镇定平稳,却有一丝只有他才能发现的颤音隐藏在下面,让他十分不安,特别是调取“馋鸡”的操作记录竟然发现他调了治疗舱过去,让他吓了一跳,难道是夷则的身体……

他立刻加快脚步跑起来,夷则,夷则你千万不要有事……

电子门打开的一瞬间,他猛地冲进来,“夷则!你没事吧夷则?身体不舒服吗?”

他急步上前想抱住他,准备立刻给他检查身体状况。

却被夏夷则伸手轻轻地止住了,他在乐无异进来之前就取下了氧气罩,也注射了一些药品,此时脸上已经稍微有些血色,只是比起平常还是很明显能看出虚弱却比刚刚已经好很多。

他说着,“无异,你先坐下,我不要紧,我……有件事要通知你。”

“好,你说。”乐无异不敢违逆他,马上按他说的坐下,希望夷则赶紧说完要说的事,他好押着他马上检查身体。

“无异,我要你,做好心理准备。”

“恩。”他立刻点头,只希望赶紧说完正事给夏夷则治疗,更何况从当年星点演习夏夷则倒下一病一年之后,他已经不知道什么还能再打击到他,虽然在大家眼中他依然是那个明媚欢快的乐无异,只是他自己却清楚的知道,他早已不再天真如彼时,从夏夷则倒下的那一刻。

“无异……”夏夷则深吸口气,闭上了眼睛,不想去看乐无异等下会露出的表情,“谢衣上将,星际军A级工程师,今早,于长安母星私人寓所内,被……暗杀身亡。”

“什……么……这怎么可能!?夷则你别,别蒙我啊你,师父是上将啊,寓所内有A+级安保,我亲手做的!还有军方的护卫队……”

“无异,”夏夷则狠心打断他,“是真的,有人……真的突破了我们的A+级安保,护卫队中显然也有内鬼……现场……谢衣将军曾经激烈抵抗过,也给对方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他,是被一刀割断颈动脉,没受太多苦……我已经接任了特别调查组的总负责人,绝不会让凶手逃出长安母星,你放心……无异?无异!馋鸡,快!急救!……”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师父,你说我睡一觉醒来是不是就会发现只是我做了一个噩梦呢?

到底什么是真实,什么是噩梦呢?你来告诉我好不好,师父……

 

 

 

 

黑暗中只有一道冷光,静静地照着一副棋盘,却并不像是有人在对弈,棋子的位置都被精心摆设着,好像只是用来表示什么的。

一双手伸过来,直接放倒了白方骑士,停了一会又直接放倒了皇后,然后直接将黑方骑士放在了白方皇帝前,将军。

黑暗中,沈夜勾起了嘴角,对着已经“将军”的棋盘感到很是愉悦。

半晌,却又突然冷下脸,直接拿起那枚白方骑士,手上微微用力就将棋子的头身分离,随手扔在地上。




------------------------------------------------------------------

上虐了,伐开心23333333

这个梗真心逗==

哪天我整个东北话版的

“夷则,你干哈呢,咋不等我呢,你不够意思啊!~”

“啥也没干,这不等你呢么,贼拉慢,哥都烦了,闹心!”

==

评论(6)
热度(6)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