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乐夏】MAGIC(虚拟男友梗)4.0

乐无异是个奇怪的人。

至少对于夏夷则来说是这样。

比方说他无论如何也搞不懂他们怎么就从单纯的打字聊天变成了yy聊天。这种似乎一下子从二次元跳到了二点五次元的突然感让夏夷则感到了微妙的违和感。总感觉他一直牢牢控制着的与每个人都维持的很好的安全距离似乎正在逐渐失控,而他想不到什么好的办法维系住濒临失守的底线---这种第一次出现的难以掌控的情态让他感到惶恐,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就要失去了的恐惧感,让他恍然醒悟不能再听之任之下去,现在的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必须守住,不能再有失。

他下意识的把手放在胸口---能感到心脏规律的跳动,这似乎让他渐渐安定下来。我还好,没出什么事,我还是我自己,那些我费尽心思守住的东西都还在,我是夏夷则,我一定可以,一定。

用冷漠筑起层层围墙,用伪装盖起重重工事,这样我才能安全的,独自呆在我偏安的角落。

那些不能理解的东西,或许本就……

“阿焱!”

“……恩……啊?”本来的走神被无情地打断,夏夷则猛然回神,这才发现他已经把乐无异晾了很久了。

“你在想什么啊?”

“……没,走神了而已,你刚说什么?”

“见面啊见面!!我们都这么熟了见个面吧见个面啊!!~~”

“……啊?”一道惊雷,夏夷则被整个人从头劈到脚。

 

 

 

 

“乐兄,(乐:“叫我无异啦!~”)……无异==,你听我说,你看,有些东西停留在想象中的话,就永远是想象中的样子,你现在觉得我很好,那是因为我活在你的想象里,你当然想象我这好那也好,但其实我现实中并没什么特别的,就完全是路人路人你懂吗,就在大街上遇见绝对绝对不会回头也不会留下印象的那种你造吗!万一我们真的见面了你绝对会失望的,然后我们就会慢慢疏远慢慢生份直到最后不联系连逢年过节群发短信都想不到你造吗,你看我们现在当网友也很好,不是吗?你看,我们现在就这么……当朋友,不也……很好……吗,没必要见面啦真的……”相处时间也不短了,夏夷则早深知乐无异这个万恶的颜控本质,为了不刚下定决心就打破不惜狠狠抹黑自己,他准备乐无异再不甘心就直接说自己其实身高180体重180,宰相撑船肚,午夜安全脸,总之怎么狠怎么来,不信他不放弃!就这么办!(夏夷则脑内小人握拳状~)

“恩……阿焱你说的好有道理……不过我虽然是颜控,可为什么连朋友长什么样都要介意呢?……我的意思是说,我们是做朋友啊,又不是做男女朋友啊,你说对不对,阿焱?”

“……是……是哦……哈哈……哈……”你丫的不是天然呆吗!为什么不该精明的时候突然就精明了(╯‵□′)╯︵┻━┻还有男女朋友是什么鬼啊(╯‵□′)╯︵┻━┻

“而且阿焱你声音这么好听,不愧是以前当yy歌手的人(他们第一次到yy聊天夏夷则拉他到自己频道里,乐无异就已经无比大惊小怪的表达过他的感慨了,两人锁了房间徒留一片白蓝绿马在接待频道哀嚎,大大难得现身一次为什么锁房间还有那个和大大一起小黑屋的是谁出来保证不打死你啊啊啊啊啊!!~~),应该长得很好看的吧?”

“……不,你不知道美貌和声音不可兼得吗,你看网上那些cv歌手都是从来不po照片的!你看那个谁谁谁,还有谁谁谁……”情势紧急,狠心黑了一班熟人的夏夷则在心里默默向他们忏悔,原谅我,我不是故意的,阿门(脑内小人胸口画十字状)。

“不会啊,宫野真守就蛮好看的啊~”……你丫原来还是个日漫痴吗为什么对声优这么了解啊(╯‵□′)╯︵┻━┻

“嘿嘿,就闻人么,我哥们,就喜欢这些东西总给我,那啥,安利?……我也不明白啦,安利不是卖营养品的么……而且师姐给我看过你以前出cos的照片啊,虽然ps痕迹严重加大浓妆还是远景看不大清真人长什么样,不过总不会太差啦~这是属于一个资深颜控的直觉!~……话说阿焱,你那个人鱼公主的照片可真好看啊嘿嘿,放心有我在,一定不会让你变泡沫的!~”

说起这个夏夷则愈发感到心塞。其实逸清的小店是开着玩笑的,前段时间微博看到的这种觉得很有趣,正好自己的店风紧扯呼干不下去,就索性群里的姐妹们一起来娱乐搞了个“虚拟恋爱”服务,主要是满足同好的有点类似于语c的游戏---毕竟师姐是亲的,还不至于真的坑他(好像已经没少坑了?!),至于乐无异的出现则是个意外,是师姐的好友闻人羽以“帮我这个忙,新本子的插我全包了”这种奇怪的条件请师姐帮忙,请夏夷则出手救救他“被甩症”晚期的基友,至于师姐明知他是什么人还让他来帮忙,大概是因为闻人羽那个“《人鱼传说》的内页准备坑到天荒地老”的威胁太有力了吧,直接掐住了师姐的命门---毕竟连准备拿来当特典的他的照片都被她坑到手了,万里长征怎能折在这里?

至于乐无异是怎么花言巧语把照片搞到的,他不想去知道了,心塞==

“……你也说了都是ps的功劳,和我真人一点也不一样的。”

“阿焱,你到底为什么不想我我见面啊TT。。。”

叹口气,“无异,我还没准备好,你给我一点时间。”

“……好吧,虽然我不明白你为啥还需要准备……不过阿焱你就是这么别扭,我都了解的啦~那你给我唱歌吧,你已经拒绝我一次了,这个总该同意了吧哎嘿嘿><”

“……行吧,你要听什么……==”

“啊啊就那个那个……”

 

 

 

 

虽然好容易把这次混过去了,夏夷则叹息,不过下一次再该怎么说呢?这个人似乎就是有这种特技,让他的拒绝变得无力,一次次的妥协,才会最终失守。

你让我认识他的时候知道会发展成这样的吗,师姐?

……希望一个月之后就不要再联系了吧,但愿。

也许有个朋友是很好,但我还是应该一个人比较好,应该……




----------------------------------------------------

赶紧完结!

不知道最后弄个腹黑大boss的乐乐怎么样……

评论(11)
热度(26)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