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乐夏】unpretended(神盾局特工paro)

良久以前说过的神盾学院梗

正好新季开播写着玩玩

应该不会有后续了的……吧?

乐乐科技部标哥作战部~

---------------------------------------------------------------------

S.H.I.E.L.D. ACADEM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IVISION

LOCATION:CLASSIFIED

 

 

 

 

“好的,基本就是这样,从今天起他插入A307组,无异,照顾好新人~”Agent Weaver交代过之后拍了拍那个大男孩的肩膀就离开了。

“哇哦~我们这组好久没来过新人了耶~~哎哎,你叫,夏……夷则对吧?那我以后就叫你夷则好啦哎嘿嘿嘿><……哎哎哎疼疼疼----”Agent Weaver一走,这个大男孩似乎马上松了口气,自来熟无比地上来勾肩搭背,似乎刚才的低眉顺眼好好学生样装得十分辛苦,“老师”一走立马现了原型。

“哦……对不起,你知道的,在作战部呆久了养成的习惯。”夏夷则赶紧抱歉地松开扭住他胳膊的手。刚那个人直接上来搭他的肩膀,他一惊之下下意识一招擒拿使出来,才反应过来这位是同事,他反应过度了。

“没事啦,作战部养成的战斗本能么,我能理解哈……呀呀呀疼疼疼T-T”乐无异转动自己的肩关节舒缓僵直,疼得自己呲牙咧嘴,“……干嘛用这么大力啊夷则T-T肩膀都要脱臼了T-T”乐无异宽面条泪。

“……实在抱歉,我帮你看看吧……恩,这样有没有好一点?”夏夷则上前克制着力量握住他的胳膊,轻轻转动拉伸。

“……恩……恩……好多了,谢啦夷则!~”夏夷则松手之后乐无异自己抖落了两下,脚下还跳了跳,感觉自己缓过来了,立刻好了伤疤忘了疼地上前又挽住夏夷则的手臂---这次夏夷则忍住了没有出手,虽然陌生人这样的贴近让习惯了作为秘密行动人员与他人保持距离的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又慢慢松开了,只是身体依然紧绷的僵硬,“走吧,带你去喝一杯,今天第一天我们就不谈功课什么的东西了,先让你感受下,科技部的不同~嘿嘿><”

这人笑的像个小太阳---夏夷则奇怪自己为什么突然有这种想法---虽然这里是科技部,与作战部迥异,大家都是为shield储备的科技天才,日后也更多的是从事后勤支援及科研方面的工作,并不用真刀真枪,或者隐藏潜入,但毕竟作为特工,这样的不设防是他们的大忌。

---不过这也不关我的事,想明白这点,他耸耸肩,我只要完成我自己的任务就好。

这样想着,他放松下身体,随着乐无异拉扯的力道,向前走去。

 

 

 

“……恩,你知道的,shield是二战后hydra覆灭之后被建立起来的---我还挺喜欢Agent Carter的,pretty hot~至少从照片来看是这样~”

“……你确定?她能当你奶奶还多了?”

“开开玩笑嘛><我一直觉得作战部能打的妹子们很性感来的,当然我们这的妹子是另一种感觉就对啦~”两人一边顺着楼梯向下走,一边愉快的聊一些这个年纪男孩喜欢的八卦,脚步轻快,“就,像我们这样的人当然不喜欢每天被放在一起条条框框这那那这的啊,然后六十年代的时候有一些人就开始躲进锅炉房内,聊天啊打牌啊什么的。有些珍贵的科研成果就是这样得到的,所以我们就把这个传统保留下来啦~当然,多年以来我们做了一些改进---”

说话间,楼梯下到底,镭射灯各色的光线渐渐投射出来,从平台上看去,人声鼎沸,喧哗热闹,几张台球桌和卡座分散摆放,吧台前围拢着的学员们正在高声谈笑,巨大的神盾局鹰形标志被镶嵌在墙上---这里竟然是一个五脏俱全的酒吧!

“咳咳----欢迎来到,锅炉酒吧!~”乐无异装模作样的转了个圈,张开双手摆出展示的样子,星星点点的灯光仿佛融化在了他大大的褐眼里,荧光闪闪。

 

 

 

 

夏夷则被乐无异安排在一个卡座里,等他买酒回来---他显然非常受欢迎,一进来就被男男女女围了个密不透风,夏夷则在一边安静地看着他和众人说说笑笑,被簇拥着走向吧台的方向,嘴边不由得带上了几分笑意。

---所以呢?他会是我要找的人吗,他明明像白纸似的,一眼就能看穿……

不过这正是我们在这里学习的东西,保密和伪装……夏夷则的脸色渐渐淡下来,只是仍看着乐无异的方向,带着微微探寻的眼神,而乐无异在众人中间,正在愉悦的点单,脸上始终带着灿烂如阳光的笑意。

 

 

 

 

乐无异带着两瓶啤酒回来,递了一瓶给夏夷则,夏夷则接过刚喝了一口,就看见乐无异从随身的背包里取出平板找着什么,“恩……对,就是这个!~”他把平板递给夏夷则,夏夷则看了一眼,冷汗就下来了,“……这……这是……什么……”

“课表呀~……AgentWeaver给我打过招呼了,说夷则你刚从作战部转过来,基础不太好,要我先带带你。说实话,我吓坏了简直,我哪有资格教别人呀,这里到处都是IQ150+的……不过,既然Agent Weaver这么说了……希望夷则你不要觉得我太不知深浅什么的就好啦……嘿嘿,”他挠挠头,显出略局促的表情,“不过就一段时间,我保证,补上这些进度之后夷则你就可以和大家一起上课啦~”

“……不,我只是在想,这些课程……对于我来说会不会太难了……”为什么这些字分开我都认识,合起来就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呢……

“哪会哪会,只是些最基础的课程啦~最开始基本都是些理论为重的课程,我觉得肯定难不倒夷则你的啦~然后可以选择某些方面作为重点研究,像我主修的是机械和工程相关,以后想去外勤组!~哈,肯定有意思~想做研究的话,可以努力争取去sandbox,哇,真是天堂一样的地方~不过我估计夷则你既然是从作战部来,大概是什么,你懂的,高级别机密的计划?……夷则,夷则?”

“……啊?”

“你在想什么?……啊,果然还是我把课程设置的太简单了么,我就知道……”他低头,似乎呆毛都软了下去。

“……不不,绝对没有,相信我。”夏夷则努力扯扯嘴角,扯出一个苦涩无比的笑,但乐无异还是理解为他没有不满意而开心的笑起来。夏夷则拿起酒瓶狠狠地灌了几口,想到明天开始的课程就简直想直接醉过去再也不要醒来了……

---For God sake……我到底该怎么混过去啊?!


评论(3)
热度(16)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