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乐夏】【狗血雷梗系列之】说吧,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我儿子

乐父大马金刀地坐下,清了清嗓子,说道:“说吧,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我儿子?”

“……啊?”

……

夏夷则与乐无异交往3月整,从那以后从未断过的他似乎永远不能理解的事件又一次发生了,不同的是,这次似乎格外,来势汹汹?

 

 

 

 

乐无异和夏夷则认识绝对算是乌龙一件,简直可以拿来泡茶。

你有多少的概率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被一人抱着的摇摇晃晃小山似的一堆书倒下来砸到脑袋?

---在手里拿着满满一杯热咖啡的时候。

……大概不会比0.00001%更多了。夏夷则是这样想的。

下一秒,他因为过烫的咖啡洒了满身跳了起来。

 

 

 

在意识到自己在应该绝对安静的图书馆的同时,夏夷则努力把来自身体反射的冲口而出的声音咽了回去。

他第一时间向卫生间所在的位置快步走过去,边走边把外套、毛线背心脱下来,只留下最里面的白衬衫---这个时候他突然无比庆幸自己因为畏寒症三级在瑟瑟秋风刚刚开始轻轻地刮的时候就已经穿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他打开水龙头,将水拘了,拍打在解开了几颗扣子的衬衣下露出的胸膛上---感谢三层衣服,虽然咖啡滚烫但他其实并没被烫的很严重,只是微微有些泛红,他及时用冷水降温了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夏夷则这样想着。

感到烫伤的症状似乎已经在缓解了,夏夷则这才有空看了一眼呆呆地站在一边插不上手的“始作俑者”。

被夏夷则看了一眼似乎才让他突然回神,赶紧不停地鞠躬道歉:“同学抱歉抱歉实在抱歉……你没事吧我看看我们去医院吧……实在对不起!!”

“……没关系,没什么大事,不用去医院了。”夏夷则一边回着,一边继续用冷水洒在胸口,多余的水留下来,白衬衫很快就湿得透透的贴在身上。

已经回过神的乐无异赶紧上手帮忙,从水龙头下拘了冷水拍在夏夷则胸前微微泛红的皮肤上帮助降温。

 

 

 

最后他们到了乐无异租住的公寓是乐无异提议的。

---也许不能说是提议,他没太给夏夷则反驳的机会,脚底生风地收拾了夏夷则的东西,半强迫地扯下了他已经湿透的衬衫,脱下自己穿在外面的轻薄小西装给夏夷则穿上,推着他走出图书馆的大门---路过阅览室的时候夏夷则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看到门口挤满了一个个的人头脸上带着三分好奇三分莫名的兴致勃勃围观,被他一看停了一秒,瞬间一哄而散。

然后他就被乐无异塞进车里,乐无异坐进驾驶座,一路油门踩得风声水起。

---终于下车之后夏夷则的脸色更白了。

所以在乐无异要帮他上药的时候看见了大呼小叫“呀!夷则你是不是更严重了我们还是去医院吧果然还是应该去医院的blahblah”的时候,他只能默念着冷静冷静,才能像往常一样高贵冷艳地吐出一句:“没事。”

这就是夏夷则与乐无异相识的狗血故事。

 

 

 

 

认识一个月,乐无异开始展开他疯狂的攻势。

从等下课开始到写情书送花送饭在夏夷则宿舍楼下深情仰望贿赂同学买通夏夷则身边的座位……在夏夷则偶然得知他已经在准备狗血到极致的烟花表白的时候他整个人直接吓cry,赶紧赶在那之前答应了以阻止一场可以想见的“人间惨剧”。

---虽然夏夷则觉得很蠢,但在乐无异终于被说服找了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之后,他还是在“乐氏特制”烟花的火光下微微红了脸。

 

 

 

认识两个月,夏夷则被半强迫“拐卖”至乐无异的公寓。

---过程中他终于彻底认清从小认识的好哥们阮妹果然是个彻头彻尾的猪队友无误。

而且竟然被一只鸡腿就收买了……你好歹卖得贵点要求个满汉全席什么的啊!!

---虽然后来他们的确吃到了堪比传说中的满汉全席的“乐氏全席”,不得不说乐无异这个人,某些缺的技能点大概都错点到了做饭上。

活了20多年,第一次发现自己竟然有吃货的潜质的夏夷则拒绝承认这一点。

---一定是和阿阮呆久了,恩,一定是的……

 

 

 认识三个月,夏夷则已经完全习惯了“夷则你买菜我来做”的生活方式。从超市回来,正在水池里洗一把香菜的夏夷则听见了门铃,没多想什么就去开门了。

---乐无异的父亲乐绍成接过家教良好的小孩夏夷则泡来的明前龙井茶,酽酽地尝了一口,微微清了清嗓子,说道:“说吧,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我儿子?” 

然后就被坐在旁边的乐母傅清姣敲了脑袋。

 

 

 

“夫……夫人手下留情!……我只是看说,一般老丈人第一次见面都会这么说的所以突然想试试嘛……T_T”

而站在一边的乐无异,夏夷则发誓认识他以来,第一看到无语的表情不是别人对他露出来的。

---这也算是某种,神奇的基因?

“咳,小夏啊,这人瞎说,你别放在心上。”乐无异的母亲傅清姣对乐父翻了个白眼后(乐父抖)恢复了最开始夏夷则感觉的优雅的贵妇形象,仿佛刚才那个“暴起伤人”的是哪个不知名位面上的人。

“……不会。”阿姨你的演技更令我在意一些。

“是这样,这个小子,”傅清姣又瞟了一眼乐无异,乐无异紧张地赶紧立正站好,连呆毛都呈直立状,“最近特别反常,以前每周都急吼吼地回家惦记他那一屋子机械,再给我和他爸他妹做点好吃的什么的,最近回家的次数少了不说,一回家竟然就着急要走,我们就猜,他是不是终于恋爱了。”

“……说实话,我一直以为无异他缺根筋又宅的要命,从小到大除了机械和做饭就没见他喜欢过什么,以后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对象。没想到小子还挺能耐的,默不作声地就找了个这么好的,说实在的,我怪惊讶的,就赶紧想着拉他爸来看看。”

“不,阿姨,我觉得无异很好。”

“你能这么想再好不过了,小夏,一开始我们说要来无异还一直拦着,说什么怕把你吓跑了什么的。你应该不会因为这样就想跑了吧,小夏?”

“……不会。”傅清姣笑着开玩笑,让夏夷则也忍不住微微露出笑意。

“其实你们小一辈的事情我们本就不该干预,今天就是真的很想见见你,今后的事就看你们自己的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当父母的,该做的都已经做完了。”

“当然,谢谢叔叔阿姨,以后我一定催无异多回家的。”

“不止无异,小夏你也要常来,听无异说你身体不好,下次来让无异提前说一声,阿姨炖汤给你补补。”

“一定。”

“行了,我们走了,就不打扰你们了。”乐父乐母很快起身告辞,房间内又只剩乐无异和夏夷则两个人了。

夏夷则正想着,这场景有点尴尬啊的时候却被乐无异一把拉住了手腕,“夷则夷则夷则,听说今晚有天文奇观红月亮我们喊上羽哥阮妹一起去看吧!”

夏夷则回头,不意外地看见了乐无异熟悉的天真而爱恋的表情。

 

 

 

结果四人在天台坐了很久也没看到红月亮。

---倒是乐无异做来给大家当零食的寿司都被阿阮吃光了。

想着太晚了两人本来想留妹子们住下,却被闻人羽以“不要被闪瞎眼”的理由拒绝了,只好分头送妹子们回家。

等到两人回来已经很晚了,洗漱过后就准备睡了时候夏夷则收到了一条短信,然后就一直带着奇异的探究目光看着乐无异,直看得他背后发毛,忍不住舔了舔嘴唇,问:“夷则你怎么啦?看什么呢?”

“……没,只是有人告诉了我一个绝招,我在想是不是真的。”

“什么啊?什么是不是真……啊呀!……啊呀呀呀呀!~~夷则你干什么!!!……呀呀呀呀……谁告诉的你我痒痒肉在这里啦!!……啊啊啊别别!!……是我妈还是我妹?!……哎呀别弄了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窗外,一轮巨大的红月亮恰恰镶在他们的窗口上。



-------------------------END------------------------------



最近脑补那些年我们看过的狗血雷梗欢脱的不要不要的

首屈一指的就是这个你要多少钱才能离开我儿子啊哈哈哈哈

想一想乐老爹说这句话就笑个不停

还有什么车祸失忆了你是谁啊,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啊,好多经典雷梗最近好像都很少看到了啊~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