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乐夏】【狗血梗系列】Memory stick

如果我的记忆像硬盘一样,能把你储存起来就好了。

                                        ---the story of a memory stick

夏夷则因气愤急促的喘息着,最后还是忍不住一拳砸在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沙发上,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抬手捂住脸。

“夷则,你要又和男朋友分手了吗?或许不要那么冷淡多关心人家一下才比较好哦~”旁边本空无一人的地方仿佛突然凭空出现一个人影,身量修长,穿着西装长裤、马甲,白衬衫熨烫笔挺,整齐地系着领结---很少有人在家中还打扮得如此正式,而更奇怪的是他略显毛躁的棕发扎成大马尾,大眼睛闪亮亮---明明是俏皮无比的搞怪气质。

那人把带着白手套的手放在夏夷则的肩膀上又说了一次,“真的,也许夷则不要那么冷淡就不会总分手啦~夷则长得那么好看~”

“……可惜,我是做不到的,各种层面上。……要是他们都像无异一样就好了。”

“无异”看上去愣了一下,一直保持完好的六分笑容似乎突然难以维持起来---不过他还是努力扯住了嘴角,“你说什么呢,夷则,他们怎么可能像我一样呢……”

“……是啊,”夏夷则终于抬起头来看他,错过了他无意间露出的那么悲伤又心疼的表情,“……无异你,不是真的啊……”

“是啊~”出现在夏夷则视线里的人,虽然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看久了就会发现细小的违和,比方说他能够凭空出现在空无一人的地方,比方说他掩盖在白手套下奇异的纹章,比方说他经常要专门拿下手套将它暴露在太阳下吸收太阳能补充能量……

所以虽然他现在站在夏夷则身边,手放在他的肩上,斜下的夕阳从巨大的落地窗射进来,洒在他们身上绘出的俨然是一幅色调完美的油画,画面和谐而似乎充满了各种美好的的情愫……

这一切却依然不是真的,“无异”依然不是真的。

乐无异是夏夷则偶然得识的高级工程师,静水仿生科技公司的老总谢衣送给他的,市面上尚未公开发售,全长安仅此一部独一无二的最新型智能AI,编号YWY1369号。

是的,“无异”不是人,他是夏夷则家里的智能机器人。

 

 

 

“夷则,别想啦,来红茶还是咖啡?”

“咖啡吧,少加点奶,你上次弄的太甜了。”夏夷则说着,忍不住瞟了乐无异一眼。

“嘿嘿,知道啦~马上就来~”这次还要多加奶!要不太不健康啦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夏夷则看着某无异快活的背影,有种今天的咖啡也会甜得发腻的预感……

“啊对了,夷则,”正想着,乐无异突然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大马尾一晃一晃,“武将军留了言,要你批一下AX70431201A文件,没问题的话他就发下去给相关人员办了;叶部长想提一个内阁临时小会,关于C市X市Z市建立经济合作开发区的提案还有一些细节要敲定,我查了你的日程,下周四下午比较合适,你要是没什么问题我就回复他了;再就是闻人将军之前邀你参加星点军校50周年校庆,你决定一下去不去,还有她和阿阮妹妹要来下午茶~”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处理的。”

“好嘞~”乐无异愉快地缩回厨房继续叮叮当当起来。看,我这种智能型哪里是凡机器人能比的,我既是生活秘书又是工作秘书啦~

第一任长安联邦执政是个神秘的“隐形人”。他不上报道,不上电视,除了公众所知的内阁八大之外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谁,长成什么样子。公众们有人猜测他是先天缺陷,有人传说他美绝尘寰,无孔不入的记者们费尽心思想挖出些消息到头来却也仅止于此,无法更进一步。而此刻这个虽生的仿佛尽揽天地灵秀的人,在第不知多少次又被男友甩了之后,对着一杯甜得发腻的咖啡直皱眉,而他家的俗称智能机器人,学名联邦正式编制“长安执政机要秘书兼生活秘书”的乐无异站在一边笑的一脸诡计得逞。

今天的长安执政也依然看着他家的机器管家一脸无奈,今天的全能秘书乐无异也依然保持着电脑设定的完美微笑装作不知道那些内心的骇浪惊涛。

 

 

 

夏夷则起身去洗手间,一瞬间闻人羽和阿阮脸上都没了笑意。

“……怎么了啊你们?”本来正陶醉在自己的手艺里的乐无异抬头被两人的表情吓了一跳,赶紧又喝了一口自己的红茶,“没问题啊还是香香甜甜的茶香馥郁啊~你们不至于这个表情吧,又不是喝我老师泡的茶是我泡的没错啊!~……哇哇,阮妹妹你别哭啊,怎么了,应该真的没有那么难喝啊,曲奇也很好吃……”

“我……我……”乐无异手忙脚乱地给阿阮擦眼泪,可她不知怎么了,眼泪就是不停地往下掉,“小叶子,你和夷则……”阿阮狠狠地抽了抽鼻子,“就打算一直,一直就这样下去了吗……”

“……哎?怎么突然说到这个了……”做饭处理文件生活工作一把抓样样游刃有余的超级管家乐无异竟似乎是突然被难住了,被一个虽然不明所以但确实谈不上难度的问题。“……什么,什么叫一直这样下去啊……”

“无异,”闻人羽伸手按住乐无异一时被问懵不知该怎么摆放的手,“……你知道的,看到你和夷则现在这样……我和阮妹妹……我们真的……”联邦第一位女上将半生峥嵘,见过数不清的鲜血,遇过数不清的生死危机,此时此刻,竟突然感到无力把话说下去。说出来又能怎么样呢,即使惊才绝艳,即使立下绝世功勋,可却什么也无法改变,对于眼前的境况,什么也无法做,她说不下去了。

乐无异显然也是这么想,他放弃了徒劳的安慰阿阮,重新在自己的座位坐下,向后靠在椅背上,“……可又能怎么办呢……闻人阮妹妹,我知道你们不好受,我又怎么可能好受呢?……可我们没有办法,我没有办法,”他扯下手套,在他本该与常人无异的手背上却刻着一个奇异的纹章,那是谢衣纹章,全长安联邦无人不晓,静水集团出产的每个AI都伴有这个印记,他把手举起来对着太阳,下午三点的阳光正烈,照射着他过分白皙的手仿佛透明,他看了好一会才放下来,“我现在已经是这样了,我已经不是人了,还能这样看着他,在他身边,已经太好了,我已经不能再满足了,还去奢求什么呢……”

“小叶子你!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明明夷则他就过得不快乐,你更是……”阿阮愤怒地站起来,但她绕到乐无异面前的瞬间就没了声音,乐无异侧过去的脸上,原来早已泪流满面。

 

 

 

等到夏夷则回来的时候三人都已经调整好表情动作,只是气氛的僵硬敏锐如夏夷则一来就感觉到了,他有点疑惑,这是怎么了,难道是乐无异和阿阮抢曲奇饼干抢得?那也不对啊,闻人不是那样的人啊……

“那个,夷则,我和阮妹妹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你知道的,星点校庆,最近忙得很,我们都忘了……那个,我们就先走了,你那天会来的吧?”

“……恩,我会去。”

“那,那就好,我们先走了哈,你和无异慢慢喝~”

“恩,慢走,用不用无异送你们?”

“不,不用了。我开了飞车来的,你们好好享受下午茶吧,不用在意我们啦~哈,哈哈,那我们就走了,再见~”

“恩,再见~”

看着闻人阿阮走远了,夏夷则坐下来问乐无异,“她们两个到底怎么了?怎么突然着急走了?”

“可能是觉得太晒了吧?”

“……啊?会吗?”

“可能啊,女孩子么~”乐无异向后一靠伸了个舒舒服服的大懒腰,“总有些我们理解不了的想法的啦~”

“……哦”夏夷则坐下来,不过还是怎么想也不能理解,阿阮就算了,闻人羽会怕晒?

 

 

 

 

“……所以说,夏先生是觉得无异哪里不对么?”

“……比起对不对,其实更困扰我的是可不可能更恰当吧。”谢衣的办公室里,夏夷则突然感到莫名的烦躁,他站起身来走了一圈最后停在窗边。

“哦?”谢衣扶了扶眼镜,“夏先生指的具体是什么呢?”

“谢先生,你能不能如实的告诉我,”夏夷则顿了顿,“静水的技术真的已经超出联邦其他公司的一般水平这么多了吗?”

“……谢某还是不懂,夏先生到底是指什么呢?”

“我是说,”夏夷则手指交握摩挲了一会,“我做了一点调查,背着无异,自己做的,”他转过头看谢衣,“现在联邦的技术水平真的已经能做出这种与真人几乎无异的AI了吗?!”

“……那夏先生是什么意思呢,无异此刻不就正在府上吗?”

“我的意思,谢先生应该很明白,一直以来AI的研究瓶颈都不在技术上,而是在于对人思维方式,在于对人脑的模拟上,事实上,人脑所蕴含的秘密太过于宏大,以至于虽然军用AI甚至普通家用AI都已经开发到相当发达的程度,但是,”他停了停,观察着谢衣的反应,“让AI像真正的人一样思考都是一个分水岭,难以跨过甚至,以如今的技术水平来看依然是近乎科幻的一个命题---至少在我调查的联邦其他所有的公司来说都是这样。”

“……而静水却做到了---先别急着反驳我,我非常确定无异的确是有独立思维的---虽然这个结论的确是匪夷所思。而且按照谢先生当时的说法,无异是原型机,测试通过,很快就会正式进入市场,你才把他送给我的,但至今,静水都没有让这款进入市场,我想像无异这样的AI进入市场会给静水带来多么巨大的收益是人就能想象得到,我不必多言,所以,又是什么阻止了静水将这一款向市场铺开呢?……乐无异,他是普通的AI吗?他身上到底有什么不同,我希望谢先生全部一五一十得告诉我不要再隐瞒!?”

“……所以呢,现在在问我这个问题的是经营咨询公司的普通人夏董事长,还是长安执政夏夷则阁下呢?”谢衣看到夏夷则的脸色冷下来,却还是语速不紧不慢地说着,“如果是夏夷则阁下问我,自然是知而不言言无不尽。”

“……所以真相到底是什么?”

“……所以是夏夷则阁下了,”谢衣潇洒一笑,“那么为了我们区区静水还能在长安联邦经营下去谢某看来是非说实话不可了---其实无异是内阁专项委托静水专门为阁下一人研发的---阁下稍安勿躁,的确你没听说过这个项目,不过这不重要,毕竟我们只是供应方,具体的情况了解并不清楚,不如阁下过后亲自去向闻人将军确认。至于技术能否达到,作为民用来讲,当然是现阶段无法达成的,但如果作为军用科技来理解呢,倾联邦之力,总是能弄出来一个的,不过当然,无异的投入并没有那么夸张,这一点还请阁下放心,不过虽然如此,也的确不是民用科技所能比拟的投入。”

“……内阁诸位不过是想要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超级秘书,毕竟您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之骄子,当时的情况又那么严峻,内阁想要一位能够跟上您的步伐,将您的能量发挥到最大的‘人’,其实无可厚非,还是要代内阁诸位请阁下理解了。”

“至于具体的,还是请阁下去向闻人将军询问吧,这的确不是我们一个供货公司所能回答的了。”

“言尽于此,相信阁下心里已经自有判断。”

而夏夷则没有再说话,他一直站在窗边看着窗外,对于谢衣的话仿佛什么都没有听一般。

---谢衣说的话他一句也不信。

 

 

 

 

夏夷则坐在飞车里看着车窗外行车穿梭来来往往,入夜之后的城市灯火如星光闪烁。

前面驾驶座里乐无异正在小心翼翼避着他和谁发送着什么信息,他已经懒得去探究。

他想起刚见到乐无异的时候,那是一年半左右之前吧,他似乎是经历了一个冗长的梦境,梦里的东西花样繁多,可惜只如蜻蜓点水,给他留下的只有醒来后的头痛与迷茫。闻人说他睡了很久,他的车出了车祸---他后来才知道其实是遇袭---已经昏迷了好多天,“计划”进行顺利,只剩下最后一点问题希望他能尽快决策,还有,他叫夏夷则,是帝国三皇子---至少现在还是。

他们正在进行的是一场革命。

一场由帝国三皇子发起的几乎可以算作推翻自己的宪政革命。

派人炸了他的车的就是他的大哥,无所谓,在他做出这个决定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不能再算是李家人了,这他早就知道,从此世间再无李焱,有的只是明珠海夏氏小儿字夷则。

且把此身试颠覆,唯余丹心照昆仑。

尘埃落定并没有等待太长时间,这李家的天下本就早已大厦将倾,蛀孔遍布,他们所需要的不过是轻轻一推罢了。临时内阁已经成立,属于长安联邦的第一部宪法也已筹备起来,他虽然仍在病房里休养,却也已得知自己已于昨日被正式推举为长安第一任执政官---这并非他的本意,但武灼衣闻人羽叶灵臻全部坚持这是底线,不愿意让他按他所愿的就此消失不见---就像民众传言的李三公子已死于战火之中,他们要他以这种方式再帮这个新生的共和国度过难关,他无从拒绝。

武灼衣兄妹组建的临时内阁已基本运作起来,最高法院也在筹建之中,而他作为独立的一方要对内阁的每一个决定进行监督审核,一时间文件如山高,即便如他在重伤初愈之际也实在是力不从心。

主治医生一周数次打报告要求他至少不要再熬夜工作,闻人羽等人也很想同意,无奈共和国新生事务极多竟是每件都难离开他。他自己并不在意,了不得拼上这条命而已,反正在世人的眼中他本已是幽魂,此时不过捡来贱命一条,不值什么。直到那一天,乐无异敲开了他病房的门。

“……夷则你好!~我是谢衣的学生,从今天开始担任你的机要秘书兼生活秘书,你可以叫我‘乐无异’,老师说就是‘与常人无异’的意思,乐就是快快乐乐的乐啦~有我帮你你以后就可以不那么忙啦~你可是联邦的珍贵财富要真累出问题可真是联邦之耻啦~---现在!我代内阁传达你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就是,马上睡觉睡够十小时!”高马尾燕尾服的青年刚一谋面就抢走了他手里的机密文件,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收紧手指,另一手想摸向枕下---好在马上反应过来了,眼前大概就是前几天闻人羽隐约提过的谢衣大师紧急研发出来准备派给他的“超级秘书”了。

“可是,这份明天一早就要---”

“就要发给相关部门---我知道的啦~我说过夷则你现在的工作就是睡觉啦~这些就交给我!明早你起床我会把它们全部分类整理出要点来,并根据电脑评分提供几种修改方案及解决方案供夷则备选,你现在当务之急是休息,明天直接拿出最敏锐的思维做决策就好啦~根据运算比你这样疲劳工作做出正确决策的可能性将会提高33.7%,效率提升182%~是今天价值排名第一的建议哦~”他边说着边放下夏夷则立起来的床头,帮他盖上被子关了床头灯。

然后他干了什么来着?夏夷则正待要继续回忆,飞车突然剧烈地晃动起来,是手持型榴弹发射器,仅仅片刻后夏夷则的车就燃起了冲天火光坠落下来---

失去意识前好像有什么纷繁的画面瞬间从夏夷则眼前闪过,这一切为什么如此熟悉,究竟是什么这么相似,一瞬间就飘了过去伸手也抓不住---

 

---“与常人无异的,‘无异’,吗?……”

 

 

 

飞车上,乐无异小心地在电脑计算后给出的夏夷则的视线死角里和谢衣互通信息。

“……老师,辛苦你了,帮我掩饰过去。作为学生,反而总是要老师来收拾我的残局,我还真是失败啊……”

“别这么说,无异,我谢衣一生也曾做过很多错误的决定,但其中最正确的,一定是收你为徒。无异,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其实说骄傲什么的,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了,以前的我或许还会为什么新的发现学术上新的进步傲气得不了,现在都不会有那种感觉了,毕竟我现在的意识主体还是依附在机器上,做出什么成就都像是作弊了。”

“无异,我们不是说过吗,再让我听到你这种自我厌弃的言论,会让我怀疑当初答应帮你到底是不是对的。”

“当然是对的啊!我现在还能看见他,还能触碰到他,甚至还能帮到他,能给他做早餐,晚上能帮他掖好被角,关上灯,在他累的时候给他按肩膀,工作的时候送水果……谁还能比我更幸福呢?老师,我一辈子都要感谢你---不论这一辈子是长是短。”

“……不说这个了,夷则已经怀疑了,你要好好想想怎么交代。”

“我明白,我会好好想好说辞的。”

“说起来,这次见夷则感觉他气色好了很多,怎么样,最近身体好多了吧?”

“那当然!~我一直都和注意着,当然不---”

谢衣一惊,乐无异突然断线了,他们正在说夏夷则的事,最不可能发生在此刻的就是乐无异自己切断了通讯!

谢衣赶紧检查线路,试图重新接通乐无异,可惜不管他多少次回拨,都没能再联系上他……

 

 

 

 

 

夏夷则这次万幸只是轻微擦伤,爆炸发生的一瞬间乐无异挡在了他身前,挡住了大部分冲击,只是乐无异要被送回去重新检修了。

不过这一切都发生在他短暂的住院期间。现在他已经在又一次约会失败后悠闲地坐在自家沙发上品尝一杯放多了奶但却别有风味的咖啡了,他家的“超级管家”,他的机要秘书兼生活秘书正身着整齐的燕尾服站在一边笑得略显无奈和宠溺。

“……你也真是的,夷则,你早知道你大哥余党的计划了,至少提前给我打个招呼我好有点心理准备各种准备啊?”让那个杀手自己体会体会被炸上天的感觉什么的。

夏夷则颇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好让你提前做好准备去截杀对方?那我还怎么把幕后黑手抓出来……再说,我不是还有你吗?你把我保护得太好了,弄得有时候我也会忍不住想要做一些出格的事了啊……我向你保证这绝对是最后一次了,可以吗?”

“是是是,我是当然会保护你万无一失啦,但这不代表你自己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安全你知道吗?我这次是真的很生气,再有下次我---”

“你怎么样?---我知道的,无异,你不会舍得离开的。”

“……好吧,还真被你又说中了==不过我总能想到办法惩罚你的!比方说拿走你的全部文件什么的~”

“哎?……好吧,真是服了你了。”

“嘿嘿,服了吧~”

“……不过说起来,车遇袭的时候好像一瞬间有什么奇怪的感觉,”夏夷则放下杯子,神情中显出困惑,“好像这一切有什么,奇异的熟悉感,就像是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一样……你说会不会是我当年出事失去的记忆?但其实我除了熟悉感还是想不起更多的东西……或许只是错觉也说不定。”

“……应该是错觉吧,”乐无异不顾电脑的异议,还是给出了这个相悖的答案,“以前不也有过很多次,不过你又出现了这种感觉我看我还是最好帮你和蒋医师再约个时间见个面,你的时间表周六晚上是空的,不如就约在那个时候吧?”

“……我是真的不想再见心理医生了,这么多次了,我也基本不抱希望自己的记忆还能找回来了反而每次看过之后总觉得自己忘得更多倒是真的……不过也无所谓了,纠结以前的事本来也不是我的性格,向前看就好了吧。”

“好,不过安眠药还是要少吃,下次睡不着就叫我给你讲故事好啦~……话说你又被分手了,到底什么时候能找到个人陪你睡啊……”

“……有什么关系,谁让他们都不能像无异一样呢……我有无异就好了,只有你不会离开吧?永远不会离开,对吗?”那么那些你所想掩盖的东西我都可以不再追究。

“我不会离开,即使你赶我走,即使有一天你真的不再需要我,”叹口气,乐无异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看着他,下沉的夕阳模糊了他的背影,却折射不出他眼底那如山峦厚重却被掩盖了的深情,“我只希望你也还能让我留在你身边,就好了,即使只是在哪个你不会在意的角落,只要能够让我看见你---我是为了你才被造出来的,只有在夏夷则身边,乐无异的存在才有意义。”

十几天前谢衣再见到乐无异已经是在夏夷则的病房外了---一切都似乎都和两年前一般无二的场景让他都禁不住不寒而栗。

乐无异站在门口,听见脚步声传来反射性地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见到来人立时放松下来,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夷则没事儿,这次只是轻伤,休息一下就好---我也没事儿,”他下意识地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毕竟这个身体可不是常人,虽然一样是挡在了他身前,但这次我们两个都没事儿,不会再有什么悲剧,不会再有什么痛苦抉择的无奈,真好,是不是,老师?”

谢衣本来跑着来的,看到他们都没事才慢慢放松下来,和乐无异并肩站在夏夷则病房的单面玻璃前,看到他坐在床上静静地看书,此时此刻才真正有了“啊,是真的没事”的实感,舒了口气。

“其实……我最担心的只有一件事,我怕,夷则会想起来……”

谢衣本来没意识到什么,仔细一想突然明白了乐无异的担心,目光也不由得严峻起来。

乐无异把手放在玻璃上,夏夷则在的位置附近,轻轻地描摹,“……老师,他不能想起来,真的不能……不论是他,还是我,都无法承受这个结局……这件事绝不能发生,他不能想起我,绝不能……”

“无异……”谢衣把手放在自己最得意的弟子肩上,想出口安慰他却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乐无异和夏夷则之间似乎是一个死局,没有办法能解。

---会希望忘记了过去的恋人想起自己吗?这似乎是人之常情,但这对于乐无异来说却是想也不敢去想的梦魇;而陪在自己的恋人身边,看着他和别人之间的分分合合,却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的角色不会感到痛吗?可这对于乐无异来说却是世间无可比拟最大的幸福。

“……无异,你别担心,当初我们给夷则的手术很成功,不会出问题的---他的记忆很安全,因为它们全都在你心里。”最终谢衣也只能这么说。

“……是啊,它们很安全,不能再安全了……”乐无异抬起另一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处,仿佛在感受那并不存在的心跳,“它们被锁在我心里,不会遗失,不会淡忘,牢牢地锁住了,我和夷则的一切一切,我全部都记得,全部藏在我心里---有我永远铭记着,就够了,谁也无法拿走,真好啊,简直不能再好了……”

乐无异体内的中央电脑接收到了他的情绪波动,在几万分之一毫秒内就做出了运算分析,得出的结论是那是一种类似于人类伤心时想要流泪的情绪,然后就不知还能再做出什么指令。

乐无异自己当然也接收到了系统的疑惑,可他并没有给出进一步的指令,只是抓紧了胸口的衣料。

---是啊,他已经是个机器人了,哪里还应该会哭呢?

而此刻,他站在夏夷则身边,和他请求一个永远在他身边的许可。不论世事怎样变迁,世界变成什么模样,时间的砍刀将他们变成什么样子,让他的周遭面目全非……他都还能在他身边,即使世界毁灭,即使地裂天崩,即使被全世界背叛,他都还有他,能再给他一个并不温暖的拥抱。

---就像两年前巨变陡生的那一刻,他一瞬间的应激反应竟然快过了爆炸,他挡了在夏夷则身前,即使彼时他也不过血肉之躯。

当年谢衣赶到的时候夏夷则仍在急救室里,血浆药品一袋一袋的送进去,走廊里全是跑动着的医护人员。

而他的珍爱的弟子却已经在另一间急救室里,等着见他最后一面。

乐无异已经宣告不治,因着他强烈的意志,医生们采取了措施,让他能和谢衣把最后一句话说完。

谢衣永远无法忘记那个时候,他看着他的弟子鲜血淋漓,挣扎地看向他,断断续续费尽心力地向他表述出他最后的愿望。

明白过来的一瞬间,强悍如谢衣也不禁感到承受不了。

但他无法拒绝乐无异最后的眼神。

而看到谢衣微不可见地点了头之后那充满精光的眼神突兀地软了下去---连同他拼尽全力支撑着微微抬起的身体。

而谢衣没有一刻耽误,立刻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了另一场手术。

 

 

 

静水集团与政府一直有一个秘密的合作项目,关于高度智能的AI研发。

谢衣和乐无异一起做了无数的努力,可总是在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地方失败。

仿生科技再像人,却总是无法拥有人类一样的自主的思考方式,自主的分析判断,人脑总是再努力也无法模拟更别提超越。机器没有灵魂。

而乐无异在最后一刻要求谢衣的,就是把他自己变成这机器的灵魂。

谢衣保存了乐无异的大脑,又经过了无数次失败,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终于在半年后成功地将乐无异的意识移植到了机器人身上。

他和乐无异倾注了无数努力的完全拥有人类思维的高智能AI终于研发成功,可“乐无异”在谢衣的工作室里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谢衣却宁可这个堪称他这一辈子空前绝后的最伟大成就永远没有成功过。

 

 

 

“夷则,我叫乐无异,无异就是与常人无异的‘无异’,乐就是幸福快乐的‘乐’,因为老师说希望我每天都能快快乐乐的啦~”

 

“无异,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离开?”

“当然,夷则在哪里,乐无异就在哪里,我是为你而生的啊!~”

 

-------------------------END---------------------------------------


恩,这次的大概是编号89757加失忆梗~


 某天午睡的时候想起这个歌一下子产生的脑洞 就是开头第一幕的场景 

虽然在恋人身边却无论如何不能让对方想起自己,真心的希望对方遇见一个比自己对他甚至还要好的人却怎么都难以找到,也是发自内心的担心着急。。。被自己脑补的这样的乐乐虐die惹,所以真正写的时候把乐乐的这种心理也算是略过去了吧。。。 

夷则的记忆可以理解是被人为洗掉的这样子


 ---久未报社我表现的还是挺好的……嘛……

评论(12)
热度(23)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