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乐夏】针锋相对(1)-(4)

整理旧文,全是以前的内容,看过的无视就好啦~


------------------------------------------------------------------------------

         电梯门开,乐无异健步如飞地走出来,同时身后的一众助理不停嘴的介绍着现在的情况。

            “今天开盘之后我们的股票已经跌了10点多,Dark July大幅抛售持有的我们公司股票,多个账户一起运作,不断砸低我们的股价……”

            “他这样做不怕自己亏损吗?”乐无异愤怒地突然回头,吓了本就战战兢兢的助理一大跳。

            “他……今天开始操作我们才查到……他之前以境外账户秘密收购了大量……沪深300股指期货……空头。”

            “Damn it!”刚在办公室坐下的乐无异猛地一拳打在办公桌上。“那个混蛋!”

              他向后倚在椅背上,狠狠用手搓了搓脸,软下语气,“去看看董事会到齐了没有。”

            “那个,少爷……”某个助理大着胆子想说什么,在接受到乐无异的瞪视后,赶紧改了称呼,“啊不,乐总……是不是请老……乐董出山?”

            “谁敢告诉我爸?!还不赶紧做事!”

            “是!”一众西装精英男瞬间作鸟兽散。

              房间安静下来,乐无异重新靠进椅子里,双手慢慢地握紧。

              

 

 

              不知道过了多久,乐无异终于直起身子,打开电脑,鼠标在那个从没想过有一天会点开的头像上停留了一会儿,终于还是点开。

              那是一个精致的骨蝶图案,就像海妖的魔法,一旦掉进去,就是万劫不复。

 

天下第一金刚乐乐:

Dark July,你到底想怎样

夏:

不怎么样。我想怎样乐总裁不是清楚的很吗

天下第一金刚乐乐:

混蛋!你和我有什么过节为什么不找我本人解决?你想怎样我都奉陪!为什么要恶意抛售长安的股票?

夏:

不为什么,Dark July只为利来,只为利往,长安地产股指我也持有很久了,快到期了可现货依然坚挺啊,我为了抵减损失当然要想办法砸低你们的股价了,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

天下第一金刚乐乐:

你恶意炒作就不怕证监局盯上你吗?!

夏:

乐公子,你是第一天进这行吗?我恶意炒作是第一次吗?按你的说法我现在早就该在铁窗里,狱卒监视下和你聊天了,啊,不知道允许用qq吗

天下第一金刚乐乐:

我知道你背景不简单,送你一句话,人在做,天在看,我就不信你会没有报应!

夏:

谁会报应我?乐公子你吗?

天下第一金刚乐乐:

你!

天下第一金刚乐乐:

你该知道那天晚上的事是你情我愿的吧?没想到你这么玩不起啊,夏夷则

夏:

    在下自然玩得起,也相信乐公子玩得起,在下只是想看看长安地产是不是玩得起而已……

……

 

 

 

           夏夷则,我乐无异不会认输的。

           没开灯的房间内,乐无异蒙上了自己的眼睛。

 

 

 

 

          闻人羽敲门进来之后,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乐无异,她沉默了一会,还是出声打断了他的安静。

          “无异,咖啡。”

          “哦好,谢谢你闻人。”他坐起来,狠狠地揉了揉脸,看起来稍微回复了一点精神。

          “你……打算怎么办?”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问出口,事态紧急,本是没有什么时间给乐无异伤春悲秋的。

          “……”本来拿起杯子了的乐无异动作顿住了,停了一会,叹口气,“……闻人,把那个项目公开吧,通知公关部把消息散出去,就说我们已经标到了,很快就能开始。”

          “什么?……那你……”

          “没什么,我等下打电话给我哥……毕竟他是……我哥,我本来就早晚都要认祖归宗的。”

          “……好吧。那个……无异,你别逼自己太紧了。”

          “放心吧闻人,长安是老爹的心血,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他受损的。”

          “恩,我去做事了。”

          “好~”乐无异笑笑,看起来和平常一样,充满了夏日艳阳般的温暖,闻人羽却感到他的笑容里好像多了些什么,就像是经过了什么一夜成熟的沧桑。

 

 

 

           “长安地产今晨宣布,即将与捐毒财团合作的集观光、娱乐、休闲、旅游为一身的大型综合度假村项目即将启动,规划中的包括总占地20多万平方公里的包括五星级假日旅馆,海滨浴场及多种相关项目,长安地产现任掌权人乐无异先生表示这将是长安地产未来5年来的绝对建设重心,目标是建成本市乃至全国的标志性旅游胜地……”

          “长安数十亿项目突然发布,疑似之前股价离奇暴跌的危机公关?”

          “长安地产斥巨资建海滨度假村,本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到底花落长安?”

          “长安地产股价冰点起死回升,几家欢喜几家愁?”

           关掉电视,扔开各种早报晚报各种报,秘书接进内线,说是安尼瓦尔的电话,乐无异就要她接进来。

            “老哥,这次谢谢你……恩,恩……我知道,一家人当然不必说谢,但你这次真的帮了大忙,就当我为老爹谢谢你。……恩,养育之恩二十多年,他这辈子都是我老爹,这点我真的不会让步……好,我明白……老哥,我忙完这段时间,你陪我回去,看看‘爸妈’吧……”

              放下电话,乐无异长舒了一口气,看着电脑上代表长安地产股价的曲线渐渐趋向平稳,这是才感到真正放松下来。发了一会呆,却忍不住调出一个窗口---

 

 

乐公子的确好手段,我很欣赏

今晚8点,我请乐公子喝一杯,地址XXX XXXXX

不见不散,我等你

 

 

 

              乐无异对着电脑发呆,突然像是决定了什么,拿起钥匙和外套就推门走出去。

              “小玉,大家加班加点好几天了,今天提前下班吧。”他对惊讶地站起来的秘书说道,然后一阵风似的卷向电梯。

 

 

 

 

              “惊蛰”是本市著名娱乐场所,乐公子作为“公子”自然也是听说过的。

              ---他没想到夏夷则还会约他出来,而且不是在什么安静有情调的咖啡厅,正式严肃的会议室,而是又约在这么声色犬马的地方。

              他以为经过那件事之后某人应该所顾忌至少对于与他相处有所顾忌,没想到完全不是这样。

              ---你到底在想什么,夏夷则……

 

 

 

               乐无异与夏夷则初遇是在某个穷奢极侈的酒会上,各种二代,各种壕“欢聚一堂”,外加几个小明星,都作文质彬彬状,互相寒暄敬酒好不热闹,三杯酒下肚才各自现了原型,该找谁找谁花天酒地胡搞去了。

               一般来说乐无异到这个时候基本就该走了,他故意看了看腕表,为难的表情和“该回家了太晚了”的借口还没来得及出来,就被一个平时关系很好的高官子弟拉住了,“来来来,乐公子,给你介绍一个人,你一定得认识一下,不要太感谢我,来来来~~”

               乐无异不想和喝高的人撕吧,太难看,只好任他拉着一直走到人群中心,一边腹诽着,什么了不起的人物,这么多人围得密不透风的,你是国宝吗?啊?熊猫啊大家都想看==

               而当他被拉着进入人群中心,看到那人似有所感地回头的一瞬间,仿佛被一道惊雷从头劈到脚---

               喵了个咪,这世界上真有“熊猫”啊……

               转过身来的人一身得体的正式装束,显得长身玉立,手里拿着酒杯,随意地转着,头发略长,精心修剪过的发型不显得女性化反而突出了他冰雪一般的气质,尤其一张脸长得,理科狗乐无异搜肠刮肚简直恨不得穷尽他那贫瘠的词汇储备,眉如远黛,目似寒星,明明分开看五官并无甚出奇,偏偏组合在一起---

               喵了个咪,这就是传说中的闭月羞花倾国倾城?!

               乐无异表示涨了姿势。

               这么想着,本来被强迫着介绍什么明星认识的不快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没想到却听到友人大着舌头说着,“来,乐少,这位就是我们业界大名鼎鼎鼎鼎大名的夏夷则夏先生,嘿嘿不用我多说了吧,夏先生,这位我发小,乐无异,你应该也认识吧?”

               听到友人的介绍,本来已经大脑过载的乐无异就像被泼了凉水,倏忽冷下来,他不是什么明星,他竟然是?!……

               美男笑笑,瞬间什么冰消雪融啊,春花盛开啊,嗖嗖往乐无异脑子里钻,刚冷静下来的大脑又过热了,“当然,长安地产的乐少,果然英雄出少年,久仰。”

               “我才……久仰。”咽了咽唾沫,乐无异努力让自己说出的声音是平静的,“你是……夏夷则?真的……那个夏夷则?”

               “是的,”被称为夏夷则的美男显然很熟稔这样的场合,“或许你会更熟我另一个名字---”

               乐无异深吸一口气,“DARK……”

               没想到夏夷则却突然伸出食指封住了他想要出口的话,“知道的话……就不必说出来了。”神情自然,就像丝毫没意识到他此时的动作多么不合时宜引人注目,他甚至在拿开手指之前让他透着凉意的指尖挑逗一般地在乐无异唇上划过去。

               然后他笑着转身走开,留下一个脸要燃烧的番茄人在原地,没想到的是番茄人烧了一会,经受了周围无数俊男美女的羡慕嫉妒恨眼神之后,竟像突然打开了什么开关,向着夏夷则离去的方向疾步跟去。

               ……

 

 

 

               那天后来的事情真是一团糟糕,想到这里,乐无异不禁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

               其实那天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记忆很模糊,因为后来就和自称夏夷则的Dark July一起,似乎是喝了很多酒---

               本来在知道这个人竟是那个圈内臭名昭著的炒家之后,乐无异的直觉就已经响起警报,应该离这个人远一点的,业内谁不知道这个人的危险,一直游走在法律边缘,恶意炒作大发横财,以及背景极为强硬,不论他弄出多大动静最后都能摆平,江湖甚至传说他可能是某位实权人物在外不愿归家的私生子---

               以及,大家提及他时都会露出的那意义不明的笑---

               尽管如此,可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似乎身体和思维脱节了,思维叫着不要,身体却像失去控制,飞蛾扑火一般地奔向他在的那个方向。

               我是怎么了?

               现在也是如此,在那样的事之后竟然还是无法控制自己,还是依约来到了这里,他在的地方。

               你还真是名副其实的Dark July,夏夷则,乐无异苦笑,危险,却魅惑。

               你到底对我施了什么魔法?

               乐无异叹息,却还是伸手拉开了“惊蛰”的大门,喧闹的音乐,狂热的灯光瞬间泄露出来,门里门外,与安静的夜色似乎是两个世界,却似魔鬼之门般诱惑着来人,进来啊,进来~

               乐无异仅仅迟疑了一秒钟,还是抬脚走了进去。

 

 

 

               那天早上醒过来,发现自己竟然和夏夷则一丝不挂地躺在一起的时候,乐无异整个懵了,大脑一片空白---

               头疼的厉害,连坐起身都难受,而那个人却蜷缩在他身边,略长的头发盖住他神赐般的脸孔,顺着露出被子的肩头看去还能看到胸膛上星星点点的暧昧印记,那人的左胸有一个骨蝶的纹身,就像他整个人,像是什么黑魔法,那么危险却让人欲罢不能,一直击中乐无异的脑海深处。

               从此再也不能逃离,不能自已。

 

 

 

 

 

门内极尽喧哗之能事,一进去乐无异就感觉脑袋嗡嗡至响,各色的镭射灯狂闪,舞池内红男绿女,暧昧的互相挑逗磨蹭。

进门先停了一下子,最后还是决定先去吧台坐坐,避开喧闹的人群,慢慢再找夏夷则。

要了一杯度数不高的鸡尾酒,无视酒保抛洒的媚眼,才喝了一口在看清发生了什么之后就差点直接吐出来---

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手一撑,跳上了舞台。熟悉的身形,不熟悉的装束。从没想象过夏夷则不西装革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原来是这么好看的。

他穿着半透的草绿色衬衫,修身牛仔裤,皮带扣很有设计感,仔细辨认似乎是个龙飞凤舞的“J”,在狂舞的镭射灯下似乎能透过若有似无的衬衫看到下面白如霜雪的肌肤。他似乎驾轻就熟,对着dj比了个手势,对方就点点头直接换上了一个轻缓的曲子,他一点点的在灯光下舞动,扭动腰肢,灯光下连眼角都显得细长勾人,全场的男男女女都被这样的他迷住了,乐无异打赌等一下酒吧的业绩肯定会飙升,因为他自己也在一直往嘴里灌酒,恨不得直接把杯底的冰块吞下去---特别是当他直接扯开有和没有本就区别不大的衬衫的纽扣,露出匀称而健美的上身和不盈一握的纤腰的时候,胸口心脏位置的蝴蝶刺青随着他的动作起伏,仿佛振翅欲飞---

有些人生来就是为了颠倒众生的。而他自己却好像谁都没看,只是独自在灯光下,做自己灵魂的孤独舞者。

为什么,我会觉得,他很寂寞?

被自己突兀的想法吓了一跳,乐无异直接一口将酒喝尽,将酒杯放到吧台上,示意酒保过来,也不装形象了直接要了一扎冰啤。

长相有点媚的酒保小哥八卦兮兮的凑过来,“你也是来看夏夷则的?”

“怎么?”有些奇怪,他在这里竟然用的是真名?

“别装啦,每周五的时候来这里的一大半都是来看他的,男男女女都有,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不过确实,长得你这么帅的还是比较少的,帅哥,你希望很大哦,支持你~”

“什么希望很大?支持什么?”乐无异很诧异。

“跟他走啊~”小哥一脸我懂的的表情,“不用不好意思,这里的人都和你一样的---能被夏看上是荣幸。”

“---不过他倒是很少真的带人走的……”乐无异脑子里“嗡---”地一声,小哥最后嘟囔着补充的这一句完全没听进去。

 

 

 

 

 

---不过为什么我这么惊讶呢,真是好笑。

一边嘲笑自己一边又灌下一口酒,有什么好奇怪的呢,你自己不也曾是他一夜情的对象之一么……

“一夜情”,呵,一夜情……

笑笑,摇摇头,直接又灌了一口下去,一扎啤酒也是空了。

这时却有一只手又推过来一杯,暗淡的灯光下也能隐约看清这只手莹白如玉,十指纤长。

略带讽刺的又笑了一下,也不说什么,直接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才偏转身子看向那个刚刚坐到他旁边的人。

夏夷则也要了冰啤,衬衫也只是意思意思地随便系了两颗扣,仍能清晰地看到剧烈活动后的汗水顺着肌肉精致的纹理滑落下来,随着他喉结微动的吞咽动作。

而这些看在乐无异眼里只觉讽刺,他也不知道这种冷若寒冬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心像破开一个大洞,冷风呼啸着刮过去,彻骨严寒。

“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夏夷则?”待他终于放下杯,乐无异才问出口,没觉察到自己口气中的冷意,眉头皱的死紧。

他现在其实只想赶紧和夏夷则把话说清楚,好迅速逃离这个让他极为不舒服的场合。

“我以为我们之间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你恶意攻击长安地产的股票,我也反手让你赔了几百万,彼此两清,还是,”乐无异讽刺地笑了一下,“你想打架?还是要跟我说还没完?没事,我奉陪,陪你玩到底。”

夏夷则似乎有点疑惑,整个人懵懵的,他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眼睛中微微含着水汽,似乎脑子仍有点没反应过来的样子,乐无异皱了皱眉,看了看他手里还剩大半的冰啤,总不能是醉了,他是知道夏夷则的酒量的,远不止这一点,难道是跳那一场舞还没回过气?不是吧,这体力是有多差?

半晌,夏夷则似乎是终于反应过来乐无异话里的意思,他微微勾起嘴角笑了,就像他刚刚在台上的时候一样,极尽魅惑,“不不,那件事翻过去了,乐少的行动力让我刮目相看,乐少不是什么纨绔子弟我已经知道了。我今天来找你,其实是想问你---”他突然凑过来,一瞬间离得那么近,乐无异简直可以看到他的睫毛根根分明,“那天的感觉,你觉得怎么样,无异---”

“---有兴趣回味一下么?长期的也可以,我可是很喜欢乐少呢~”

他凑过来,轻轻的吻在乐无异的额角,跳下高脚凳,大笑着离去了。

 

 

 

 

 

所以我到底是为什么会跟上来?

多想一想乐无异就想抽打自己的脑袋,只好自欺欺人干脆别想了。

---恩,我只是担心某个其实没少喝的人自己开车回家而已,恩,就是这样。

事实上,当乐无异真的在他打开锁一只手已经伸到车门的时候拦住他了---不禁对自己找“借口”的能力表示佩服了,丫竟然真是个喝酒了也要开车的坑货!!

“虽然喝的不多,也别开车了,坐计程车回去,明天再找人把你车开回去。”

夏夷则本来是面带“诡异”,至少是乐无异看来诡异的笑容,似乎并不意外他会跟上来,却在他开口说话之后又出现了之前那种迷茫的表情,似乎是听到他竟然说出这样的话简直是什么完全不能理解的事。他又像之前一样“略萌”地眨了眨眼,然后突然像想明白了什么似的,直接又向乐无异跨近一步,乐无异努力捏自己的裤线让自己绷住了,站着没动。

“所以你是想送我回家吗?”他露出什么似乎是了然的表情,“nice try~”

乐无异皱起眉,感到自己坚持了一晚上的理智又在受到严峻挑战,他真的不喜欢这样的夏夷则,真的不喜欢。

不知道是什么竟然给他的这种“错觉”,竟然让他坚持不已。至于缘由,他不想深究,至少在此时此刻,不想深究。

“……我本来也是要送你的,你长得就不像会乖乖听话的人!~……你到家我就回去你别想多了---真是的,来酒吧开什么车!就该回去让交警再教育!……”

“……你说什么?”夏夷则一脸玩味的探究。

“没什么!走吧,大爷!”

“……”

 

 

乐无异,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你到底想要什么呢?

 

 

靠着车没动看着乐无异似有点气愤向前走去的背影,夏夷则把车钥匙在指尖转了一圈,突然笑了,提步跟上去。

 

 

 

 

 

车停在一个很熟悉的楼盘。

“这里……你真住这儿?不是蒙我?”乐无异皱眉。

“当然~……下来吧,乐少,你付账~”

乐无异下车合上车门,司机师傅就一踩油门开走了。他看着这个灯火通明的高层公寓,有点蒙。

“是啦,的确是乐少设计的那个楼盘,我还蛮喜欢这里的,风景确实很好。---怎么,很奇怪?”

“……我也……住这……不过还没正式入住,我给自己留了一套,本来准备前一阵子就搬的,后来……”想到这里忍不住瞪某个人,要不是他莫名其妙找茬自己怎么会连加班半个月,本来想第一时间住进这个自己亲自从设计到监工从头负责到尾的地方的,都是被这个人搅合的……

似乎知道了乐无异没出口的话,夏夷则笑笑,“那真是对不起乐少了,我给你赔礼吧~”

略显昏暗的路灯下,夏夷则直接拉过乐无异,吻在他唇上。

 

 

 

夏夷则,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看不懂你。

 

 

乐无异闭上了眼睛。

 

 

 

 

 

清晨的阳光透过白色的纱制窗帘洒进来,并不刺眼,所以乐无异也只是迷迷糊糊地哼唧了几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又倒下去把被子卷了一卷变成用腿夹着的姿势,舒舒服服的准备睡个赛过神仙的回笼觉。

---好像有哪里不对?……

是不对!乐无异猛地把被子掀到一边坐起来,还不甚清楚的意识半晌才回笼,然后令他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整洁的白色被单,采光良好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大床外并无太多赘饰,显得简洁大方,空调开得不大,只有22度,本该堆满他灵感来时随手乱画的各种“废稿”的床头柜上却只是整齐的摞着几本书,中文外文都有,一副显然不属于他的无框眼镜放在旁边,不远处还有一只也和他风格相去甚远的腕表---

所有这一切,本该让人感到舒心惬意,却每一件都让乐无异更惊恐一分---这不是他的房间!

怎么回事?

---额……早起的迷糊终于过去……可想起一切的一瞬间乐无异却觉得好想再把自己直接打晕过去算了==

到底为什么事情会搞成这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乐无异你熊的==

乐无异拿起被子盖住头,想着就这样闷死自己得了==

 

 

 

躲过一时躲不过一世,乐无异洗漱完毕换了所谓的“和昨天一样的衣服”,对着门把手深吸了一口气,终于还是开门走出去,却隐隐约约听到什么声音,细细的,不太明显,顺着声音的来源找过去,却看到---

一边的落地窗开了一个缝隙,细细的风吹动着白色的纱帘,不冷却感到悠闲,夏夷则坐在钢琴前漫不经心的按键,有一个音没一个音的慢慢的敲着,看起来只是兴起的一点娱乐,虽然看着不太认真,仔细听的话却能感觉到每一个音节间的停顿并没有乱,所以感觉起来就像是慢放一样。

他弹的也不是什么生僻的曲子,连乐无异都知道。是梦中的婚礼。

并不是什么炫技的曲子,而是很接地气的一个,被他这么“慢放”似的弹出来反而别有一番动人的韵味。

一曲终了,他停下手指侧过头,看向已经围观了有一会的乐无异,“醒了?”,他整个人背着阳光,被模糊了线条,却好似什么精致勾描的油画,酒不醉人人自醉。

“……好听。”

“恩?什么?”

“很好听,没想到你还这么会弹琴。”

“……瞎按而已,离会还差得远,你还没起我没什么事,随便找点事占占手而已。”

“不是……是,真的很好……我以前听人说过,恩,是什么,反正大概意思就是重要的不是技巧,是感情。我……”好像能感受到你的悲伤,那么多,好像要溢出来。

“……其实我会的也不多,这一首是我妈妈小时候教我的,怎么样,乐少会弹吗?”

“……无异。”

“?”

“至少在……在没人的时候,这么叫可以吧,我不太喜欢别人那么叫我。”尤其是你,好像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我们之间的距离,那么近却更是那么远。

夏夷则思考了一下,又露出了那种有点迷茫的表情,看起来一点也不精明反而有点呆呆的,一会之后却又好像明白了,点点头,“好,无异。”

“我……也是很小的时候学过一点,早就忘光了,不像你……那,那个,夷则你教我好不好?”

对方有一瞬间皱了皱眉,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他向旁边挪了一挪,让出半个琴凳给乐无异,示意他坐过来。

坐下的时候乐无异感到一时的手足无措,琴凳并不大,两人并肩坐着一不小心就会互相擦碰到,夏夷则温热的吐息仿佛就在耳边,让他体内难以遏制的热气蒸腾。明明已经有过最亲近无比的接触,但这样并肩坐着却会莫名的感到紧张不已,好像手脚都僵硬了。

乐无异还是有一点底子的,并不难教,跟着夏夷则的节奏,两人一人在高音部,一人在低音部,一样的音符展示出不同的层次感,渐渐的,慢慢能够合到一起,越来越流畅的乐声流淌出来,静静的传递在房间里。

夏夷则,在你的心里,有着怎样一场梦中的婚礼呢?乐无异看着他修长的手指不断在黑白之间滑动,默默的想。

人性之罪,贪嗔痴,求不得。

我到底是怎么了?渐渐的不能满足于这样最远又最近的距离,无法克制的,开始想要更多。





------------------------------------------------------------

最近发现有人记得这篇,受宠若惊,唯有一句谢谢TT……

其实入乐夏圈以来写的东西良莠不齐,最开始那一波的觉得自己没眼看啊没眼看……最明显的就是星光了,历时一长觉得开始的章节完全没眼看==

其实作为一个真·小透透,每一个记得我的东西的人都是很感谢很感谢的---谢谢你们喜欢这些脑洞一时爽的产物,最近实在三次元忙成狗,慢慢会把以前的坑整理整理---不过应该还是坑2333333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