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古剑二][乐夏/七夜]星光 第二卷 血色沉夜 ch6 旧梦

Ch 6 旧梦

“……所以,尽管我们取得了可喜的结果,也不能认为从此就可以高枕无忧。长安联邦依然危机四伏,看的见的敌人,更多的是看不见的,那些隐没在暗处,随时出击的捕猎者,更是我们更大的危机。”

“……所以,我认为,现在星际军中逐渐抬头的轻慢思想是在未来必须得到制止的,不论是否在和平年代,作为军人的职责都永远不会变,就是不变的守护。无论何时都要具备忧患意识,做好随时可能真正上战场的心理准备,才是一名合格的军人,合在一起才是一只合格的军队。”

“……星际军不需要混日子的人,不需要怀着目的的人,更不需要特权阶级。长安有数不清的部门你们尽可以去,而作为人民的盾,除了无坚可催我们别无可为。在困境来临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要能够站出来,成为民众最初的,也是最后的保障。”

“……钢铁之盾,无坚可催;出鞘之锐,无不可破。”

“……我要你们每个人在入伍的时候都要写一份遗书给我,我们只需要真正的勇士,因为我们势必要面临最残酷的战场,不是任何演习,更不是任何玩笑,真实的生命在宇宙层面的战争面前只是风中烛火,真实的脆弱无比。我不想危言耸听,而只是想告诉你们,不要怀着自己能够从入伍到退伍都只是纸上谈兵的幻想,换取一分光明无比的履历从此平步青云。更何况,从这次事件我们已经可以也看到和平不会维持太久了,我们爱好和平,但对于妄图破坏和平的人也绝不畏惧。”

“……从你们带上这个肩章的瞬间开始,你们的生命已经不仅属于你们自己,而是也属于12亿长安子民,我们是钢铁之盾,出鞘之锋,为了河清海晏,四海升平,不惜一切代价。”

“……我希望你们,永远不会忘记今天我告诫你们的,今后不论走到哪里,是远到1300新银河光年的奥尔特基地,还是近到就在我们身后的大楼里,亦或是直接随舰到达更加遥远不可想象的地方,甚至一辈子不能回来,”

“我希望你们,永远不要忘记今天的心情。……谢谢。”

夏夷则退后半步,敬了一个军礼,场下掌声雷动。

他迈着稳稳的步子走下来,每一步都踏的很实,显得不紧不慢却坚定无比。

---这是一个真正值得被骄傲的军人,虽然他因为出身及一些来路不明难以证明的传闻一直倍受争议,但这次的长安保卫战中他完美的证明了自己,不是“太子爷”,不是“花瓶”,而是一个真正有风骨的军人。从不曾迷失在喧哗之中,始终在盛世中仍怀着忧患之心,剑锋初淬,随时可以出鞘。

 

 

而在夏夷则一直走到台下,直到场地边缘---这一场新军授衔仪式中他的戏份其实已经结束了,剩下的事和他已经关系不大了。

可却看到一个“违和”的人在这个露天场地的边缘站着---真是太违和了,夏夷则捂脸,简直想装作不认识他。

……我现在装作只是路过的成功率有多大?我真不认识这人,真不认识……

乐无异好歹还记得穿了星际军服,没戴军帽却是戴了一个机械师喜欢的风镜挂在头上,一绺呆毛迎风飘摇。

---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你手里抱着的那是什么?!是什么?!

夏夷则看着乐无异抱着的一大捧玫瑰花,刚刚严肃无比霸气侧漏的新任指挥官真的很想掉头逃跑。

---乐兄你真的其实是流月派来黑我的吧?一定是吧!

不,不不不,不要跑过来,不要还好像要给我一个拥抱的样子!这画面太美我承受不来……

……好,好吧,你已经抱上来了,算了……

夏夷则已经不想再去缅怀他那“随风而逝”的霸气侧漏的形象了,只希望这家伙好歹在他那天生秀逗的脑袋里还隐藏着一丝“理智”,别让他真丢人到从此再不敢见同僚了==

“夷则,祝贺你,演讲大获成功!不过你自己就不要还想着什么冲锋陷阵马革裹尸了,有我挡在你前面,今后不论什么情况,都有我挡在你前面,你老老实实活到长命百岁才是广大长安人民幸甚!”

“我陪着你,一起做长安至坚之盾,累的时候请和我一起分担,我会立刻补上你的空的!~”

“……你真是太厉害了,作为长安子民,感谢有你这样的,无坚不摧的守护。夷则,我以你为骄傲!……”

……

夏夷则在心中默默地叹了一口气,终于也抬手将他抱紧,他们紧紧地拥抱着,不顾周围镁光灯闪烁不断的光,彼此交缠的影子仿佛合成一个人。

他在他耳边轻轻的答应---

“恩。”



---------------------------------------------------------------------------

发嘛发嘛犹豫啥~~~

经提醒才发现。。。我快不好意思把七夜挂着了==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我没吃药萌萌哒~

评论(7)
热度(1)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