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锦瑟

待到旧梦重溯日,赋得草长雁追风
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amy19921206

[乐夏]星光 ch6 山雨欲来

给乐无异插小旗系列第一期




                  巨响过后,晗光母舰摇晃了一下,屋内的灯光闪烁了数下才稳定住。

               “怎么回事?!”

               “左侧舷受损,损失程度23%!”

               “是否影响跃迁?”

               “预计将比预定位置偏西36°70″24′,7新银河光年。”

               “不行,有没有办法修正?”

               “需要人为修正,”乐无异从座位站起来,“舰桥长乐无异请求出舱。”

                 夏夷则皱起眉,“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

               “无法完全修正误差,由我出舱校准左舷是目前为止的最佳方案。”

                 夏夷则不理,继续一字一顿重复,“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Jeffson,你说。”他看向副舰桥长。

               “这……”金发的年轻人看看自己的上司,不好开口。

               “夷则,我们现在接受不了任何不确定,”乐无异突然改换了称呼,软下眼神看向夏夷则,“如果母舰无法跃迁至预定位置,闻人他们就回不来了。我不会有事的,你要相信我的专业水平。”

                “……”

                “相信我。”他看着他,目光丝毫不移,仿佛所有的焦距都在他一个人身上,“我会顺利完成任务回来。”

                  夏夷则闭眼深呼吸了一下,再睁开时他又是那个冷静自持的指挥官了,“舰长夏夷则,批准运输舰TF337,舰桥长乐无异出舱。”

                “明白,”电子音响起,“运输舰TF337,舰桥长乐无异批准出舱。”

                “夷则,谢谢你,”乐无异上前握住他的手,“等我回来。”

                  他坚定的眼神看着他,对着他微微点头确定,眼底是满满的自信。

                  他怎么可能出事,夷则在这里,他爬也会爬回来的。

 

 

 

                  乐无异已经坐进驾驶舱,扣好安全带,默想了一下校准舷的具体操作,便按下了启动键钮,十指翻飞键入了一串又一串指令。

                  舱室内的各色指令灯都已亮起来,耳边传来副舰桥长Jeffson的声音,“舰桥长,你准备好了吗?”

                  乐无异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出发。”

                “好,我会给予你远程支持,按照我的指令行动。”

                “明白。”

                “运输舰弹射准备,倒计时30秒,29,28,27……”

                  乐无异努力地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却在此时突然听到了那个仿佛能让他窒息的声音。

                “乐无异,我命令你,完成任务顺利归来。”

                “15,14,13……”

                  他突然笑了,笑得那么灿烂,好像所有春花都在一瞬间开放。

                “遵命!我的将军!~”他伸手敬了个军礼,向他心中唯一的将军致敬。

                “4,3,2,1……”

                  在弹射的巨大作用力下,小型运输舰疾风一般飞出舱门,仅仅划过一条线,像是从没存在过一般。

                  与此同时,巨大的晗光号母舰外飞出了一个黑点。它是那么渺小不起眼,与广袤无垠的宇宙相比,简直无法被发现一般。


评论
热度(5)

© 碧锦瑟 | Powered by LOFTER